關於我們

詹浩洋博士 (項⽬負責⼈)

香港教育大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詹浩洋博士(Hastings)是一位註冊中小學教師,擁有逾22年教學經驗。詹博士曾擔任中學英文科主任,現為教大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高級講師,主要負責部門的實習統籌,亦為BAT的副統籌主任。詹於英國布里斯托大學修畢博士學位,研究範疇主要為融合教育教師培訓。

電郵:hhychim@eduhk.hk
電話:2948-6345

何福全博士(顧問)

香港教育大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何博士曾擔任專業發展課程的課程統籌(照顧有學習需要的兒童),以及BAT課程統籌。他曾任香港教育局特殊檢察組督學。何博士是多個外部資助項目的項目負責人,涉及閱讀障礙、想法解讀和教師專業發展協作模式。

電郵:fcho@eduhk.hk
電話:2948-7777

梁上群博士(高級講師II)

香港教育大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梁上群博士是教育大學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高級講師,她專責的教學範疇,包括融合教育、適異教學、班級經營、課程調適及評估。梁博士具豐富的師資培訓經驗,亦熱衷於行動研究,協助合作伙伴學校,優化實務性的學習計劃,以提升多元化的教育成效。

電郵:leungsk@eduhk.hk
電話:2948-7915

林少峯博士
英國心理學會 特許心理學家
(學校個案經理)

高級講師II,

香港教育大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林少峯博士是英國心理學會特許心理學家和副院士。她在英國伯明翰大學科學院進行研究, 取得心理學哲學博士學位。林博士一直支援有特殊需要的孩子,他們的家人和老師。林博士的著作計有百科全書專題、國際期刊文獻篇章和個人專著。包括學習策略、藝術教育、青少年的情緒困擾和自殺、性教育以及親職教育。

電郵:sflin@eduhk.hk
電話:2948-7388

陳偉民先生(客席講師)

香港教育大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陳老師當了中學老師已經有三十四年。作為副校長,他對培養及發展青少年的各種計劃和活動,不論是策劃、推行或監控,都有豐富的實踐經驗。由於對教育的熱愛,剛退休的他,願意對教育界繼續作出貢獻。

電郵:cwaiman@eduhk.hk

程秀雯女士(客席講師)​

香港教育大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程秀雯女士曾於特殊學校及主流學校服務逾30年。她亦曾出任教育中心校長、小學副校長及慈善團體行政總監等管理崗位。對於推行融合教育、資優教育、社區服務和家長支援,她亦有豐富的前線經驗。程秀雯女士目前是大學特殊教育及資優教育在職教師專業培訓課程導師。

電郵:chingsm@eduhk.hk
電話:2324-3611

馮桂儀導師 (客席講師)

⾹港教育⼤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馮桂儀導師⽬前正拓展⼀項⼤灣區早期介⼊教研基地計劃。她歷任⾹港教育⼤學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幼兒教育學系⾼級講師及特殊學習需要與融合教育中⼼項⽬經理。馮導師具有超過⼆⼗載的兒童及⻘少年教育、發展⼼理學、家⻑輔導、 特殊及融合教育的師資培訓、亦有校本與⾮牟利機構的教育項⽬顧問⼯作經驗。

電郵:kyfung@eduhk.hk
電話:2948-8286

蘇建群先生(客席講師)

⾹港教育⼤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蘇先⽣有近 40 年在教育界⼯作的經驗,尤熟悉特殊教育。 他曾任特殊學校校⻑及⾹港教育局質素保證分部督學,在評估學校質素表現⽅⾯積累了不少經驗;包 括評估在融合教育政策下對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的⽀援成效。 蘇先⽣在教⼤的⼯作主要是負責到校⽀援的特殊教育專項計劃。⽬前,他亦是教⼤的兼職講師。

電郵:kkkso@eduhk.hk 
電話:2948-8689

Capture

何碧盈博⼠(客席講師)

香港教育大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何博⼠是註冊⼩學和幼稚園教師。何博⼠的研究範疇包括早期介⼊及電⼦化 IEP 系統。她⼀直在不同教育領域⼯作,擁有廣泛的前線教學、教師培訓和家⻑教育⽅⾯的專業經驗。何博⼠在多所⼤學和⾼等教育機構教授本科和研究⽣教育課程, 她同時亦為不同學校以及兒童住宿服務中⼼提供在職培訓和諮詢服務。

電郵:hopikying@eduhk.hk

劉賀強先生(客席講師)

⾹港教育⼤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劉賀強先生是一位退休中學校長。他現時擔任在職教師照顧學習能力差異高級和專題課程的實習導師。劉先生曾統籌和教授香港教育大學本科生到校課後支援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服務學習課程,他現在亦參與香港教育大學不同的專業發展課程和支援學校計劃。

電郵:lauhk@eduhk.hk

李麗梅博士 (客席講師)

⾹港教育⼤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李麗梅博士曾任中學教師、輔導主任、教育局課程發展主任等。先後任教港、澳多所大專院校,多年來從事自尊感、資優教育和特殊教育研究,著有論文發表於國際教育期刊。曾主持多項研究,對特殊兒童成長發展、輔導及支援策略具豐富前線經驗。學術研究外,亦致力推動社會對特殊需要兒童的認識和建立共融文化。

電郵:francesleetai@gmail.com

Wong CW

黃循萬先生 (客席講師)

⾹港教育⼤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黃循萬先生是一名退休中學校長,現擔任一所津貼中學的校監,該中學錄取了來自20個不同國家的學生,不同國籍的學生的學習方式和需要均有差異,黃先生為學校的發展提供專業督導。此外,他也是其他三所津貼中學的校董,熟悉學校運作。除學校管理工作外,黃先生還擔任兩個重要職位:一、香港教育大學「照顧不同學習需要」高級課程及「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認知及學習需求專題課程(促進英語語言學習—關注有特定學習困難的學生的需要)」專題課程的實習督導,以及二、香港中文大學「擬任校長課程」(PFP) 的客座講師和輔導助理。

電郵:cmvtwong@yahoo.com.hk

譚芷薇女士(助理項目經理)

香港教育大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譚芷薇女士是行為分析師及新西蘭心理學協會註冊心理學家,她從事發展障礙工作超過十年,為家庭或學校內有發展及/或智力障礙的兒童及成人提供行為治療。譚女士曾為家長舉辦不同的工作坊,亦為教師提供多項校內及校外服務,協助家庭及學校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電郵:gmtam@eduhk.hk
電話:2948-7248

吳洛瑤小姐(項目助理)

香港教育大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吳洛瑤小姐畢業於香港教育大學社會科學系。她於2021年開始在教大工作,從事與漁護署合作的環境研究,並堅信家校合作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幫助有不同需要的學生。

電郵:nlokyiu@eduhk.hk
電話:2948-8434

許卓琳小姐(項目助理)

香港教育大學 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

許卓琳小姐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她於2023年開始在教大工作, 並相信可以透過不同的教育方式和課程設計幫助不同發展程度的學生成長。

電郵:zclhui@eduhk.hk
電話:2948-8979

鳴謝(排名不分先後)

核心中學

香港紅卍字會大埔卍慈中學

潔心林炳炎中學

核心小學

亞斯理衞理小學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小學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

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

重點中學

中聖書院

潮州會館中學

張振興伉儷書院

棉紡會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

天主教鳴遠中學

粉嶺官立中學

香島中學

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

裘錦秋中學(屯門)

萬鈞伯裘書院

循道中學

保良局李城璧中學

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西九龍)

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

聖公會聖三一堂中學

曾璧山(崇蘭)中學

重點小學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迦密愛禮信小學

祖堯天主教小學

基督教培恩小學

真鐸學校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紅磡信義學校

鳳溪創新小學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

港大同學會小學

天主教領島學校

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

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

培僑書院(小學)

保良局王賜豪(田心谷)小學

聖公會聖安德烈小學

聖公會聖約翰曾肇添小學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

聖公會九龍灣基樂小學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聖公會聖馬太小學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荃灣商會學校

重點特殊學校

明愛樂進學校

明愛樂義學校

慈恩學校

合辦機構

捐助機構

合辦機構

捐助機構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2018-2022 賽馬會「校本多元」計劃